六角洋泡泡

卑微符厨
看就不是什么好人

© 六角洋泡泡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被老湿带得不敢叫好这个现象,简直可以给社科生写论文。

如今网易云《相思》楼下一条表示觉得好看的评论获得80525个赞。

两件事实连起来想觉得又可笑,又惶惶。

好在尚有“流光容易把人抛”这一点,可以放心去感慨。

这个故事可能有点轻(中)小(二)说(病),动作减料换撒番茄酱、少年角色滥情拖集数、悲剧艺术道行不甚深,但立意、叙事和思考叫眼下那些只求快意自满的损智/颂德东西相形失色是没问题的,可惜却风评上与后者一泥一云。三倍以及摇晃到底是什么操作确实待考,不过尴尬归尴尬,致晕程度并不见得高过众人爱不释手的FPS。


猫司令:

最肯忘却古人诗,最不屑一顾是相思|回看《西游记后传》

千禧年之前,《西游记后传》走进电视荧幕。那时候我家用着29寸大背头电视,无论电视机里放着什么,总会有人站在窗边踮着脚一起看,有时候他们看得太入迷,笑声很大,会吓得我们家人都不敢换台。

西游记后传讲,唐僧师徒虽然取得真经,但天地仍存变数。佛经渡己难渡人,人在的地方自然生妖。三百年后,如来佛祖圆寂,他需要借助转世灵童及17颗舍利子重返三界。无奈此刻魔道“无天”也欲趁机掌管三界。唐僧师徒四人便又重新聚齐,与众神一起同魔道抗衡。

那时候年纪小不懂事。强忍着看完电视剧里每次打斗都要循环三遍的鬼畜模式。到了学校别人说“诶,你看没,昨晚那个西游记后传那集拍的好烂喔”。为了不被孤立,自己会在旁边立马奉承点头掖着话说“是啊,是啊,好烂啊”。

最后一集,孙悟空被无天打到吐血,那一刻我们突然怔住,原来与天相齐的孙悟空也会有办不到的事情。片尾当孙悟空知道自己是最后一颗舍利子的时候,他跟唐僧等众人说:我不下地狱,谁下地狱。
而后便纵身赴死。九九八十一难后的斗战胜佛自此西去,拂尘了事。

后来《西游记后传》演完,千禧年到来。同学们在走廊里大声吆喝着说“新世纪来啦,新世纪来啦”。
我不知道新世纪对于我们这些刚带上红领巾的学生意味着什么,我只记得孙悟空死的那一刻我好难受。我好想跟那个说“那集拍的好烂喔”的同学讲,它一点都不烂,它最好看了。可是那个同学后来转了学校,我连一句再见都没来得及说。

没来得及说“再见”的何止那个同学呢。还有我家后来换掉的29寸大背头电视,小霸王游戏机,报特长班买来的竖笛,还有那些和我们家人一起看电视的叔叔阿姨们。

大家都老了,旧了,走了。
没事,我都记在心里,没忘呢。

毛阿敏后来在这部剧的片尾曲《相思》中唱:最肯忘却古人诗,最不屑一顾是相思。

她真会说反话。


2017年3月2日 于西湖花港观鱼处.


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6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